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南非央行决定维持5.5%的基准利率不变

南非央行决定维持5.5%的基准利率不变

2011年03月25日07:1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南非中央银行——南非储备银行24日宣布,维持5.5%的基准利率不变。这一决定符合市场预期。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3月24日电(记者邵海军)南非中央银行——南非储备银行24日宣布,维持5.5%的基准利率不变。这一决定符合市场预期。

  南非中央银行行长吉尔·马库斯在当日的货币决策例会后发表讲话说,当前通胀水平仍在央行设定的3%-6%区间,在可控范围之内。她还认为南非经济复苏势头明显。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南非通货膨胀的风险主要来自成本推动,尤其是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地缘政治因素等影响,国际原油和食品价格将持续上涨。此外,劳资谈判也增加了通胀压力。南非中央银行预计,2011年通胀率为4.7%,2012年达5.7%。马库斯说,新兴经济体通胀风险加大,从紧货币政策将成趋势。

  南非央行2010年11日18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至5.5%,这是该国30年来最低利率水平。

  另外,南非2010年第四季度经济按年率计算增长4.4%,预计2011年全年南非国内生产总值增长3.7%,2012年增长3.9%。消费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固定资产投资仍然较弱,需求拉动型通胀风险不大。(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