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穆迪下调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

穆迪下调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

2011年03月16日10:5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5日宣布,将葡萄牙的长期政府债券信用评级从A1下调至A3。

  新华社里斯本3月15日电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5日宣布,将葡萄牙的长期政府债券信用评级从A1下调至A3。该机构还将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继续定为负面,这意味着未来该国主权信用评级还可能被下调。

  穆迪说,葡萄牙将面对很高的融资成本,是否能够承受尚难预料,该国财政紧缩目标能否如期实现也存在变数。再考虑到全球经济形势仍不明朗、欧洲中央银行可能提高利率以及高油价带来更高经济运行成本,该机构决定下调该国主权信用评级。

  据悉,葡萄牙即将发行1年期国债,发债额度上限为10亿欧元。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穆迪本次下调葡萄牙评级,或将使该国融资成本增加。该消息宣布后,欧元汇率小幅走低。

  此前,穆迪已经先后下调希腊和西班牙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其举措遭到两国政府的反对。欧元区成员国财政部长也发出联合警告,认为信用评级机构有“危言耸听”之嫌,造成欧元区主权债务市场出现不必要的紧张气氛。

  在穆迪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后,该国成功发行半年期国债,融资成本未出现明显增加。(完)

  近期主权信用评级调整一览:

  穆迪再次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下调利比亚主权信用评级。

  标普下调巴林主权信用评级。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