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3月份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上升

美国3月份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上升

2011年03月16日09:18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华盛顿3月15日电(记者阳建 刘丽娜)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1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3月份美国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出现上升,而此前该数字连续四个月处于16的较低水平。

  报告显示,3月份美国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上升1点至17,为2010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从分项指标来看,当月衡量住宅建筑商对当前销售情况的指数持稳于17;衡量未来6个月销售预期的指数则比上个月上升2点至27。

  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主席鲍勃·尼尔森说,建筑商们在谨慎地期待春天房屋购买季,希望经济状况改善会促使更多的买主进入市场,"但给市场造成重压的因素依然很严峻,特别是短期销售竞争和房屋止赎、消费者无法出售现有房屋、房屋估值低于建筑成本,以及紧张的信贷环境"。

  一般而言,建筑商信心指数高于50表明多数建筑商看好房屋销售前景,低于50则意味着多数建筑商看淡市场前景。自2006年4月以来,该指数一直低于50的门槛线。

  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有23.5万名成员,每年建造的单户住宅占美国全国建造总量的80%。(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