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法国去年第四季度失业率降至9.6%

法国去年第四季度失业率降至9.6%

2011年03月04日07:31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巴黎3月3日专电(记者李明)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法国失业率为9.6%,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失业人数约为260万。

  数据显示,法国15岁至24岁人群的失业率为22.3%,环比下降1.9个百分点;25岁至49岁人群的失业率为8.5%,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50岁以上人群的失业率为6.3%,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

  法国总统萨科齐1日表示,法国政府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仍是增加就业机会,降低失业率。他宣布将建立一项激励机制,向劳工部门投入5亿欧元资金,鼓励企业雇用年轻人,并帮助企业组织职业教育和岗位培训工作。据估计,这项机制有望每年帮助13.5万年轻人就业。

  今年1月底,法国总理菲永曾经表示,法国去年的就业数据“非常糟糙”,但2011年,法国政府将借助经济复苏加快而采取措施提高就业率。(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