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1月份个人消费开支增速慢于收入

美国1月份个人消费开支增速慢于收入

2011年03月01日10:40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华盛顿2月28日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美国商务部2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和个人收入都出现环比增长,但个人消费开支的增速慢于个人收入,表明美国消费者对于经济复苏依旧持有谨慎心态。

  受益于今年1月份开始的减税政策,当月美国个人收入环比增长1.0%,增幅快于2010年12月份的0.4%,为连续第四个月上扬。当月美国可支配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7%,增幅快于去年12月份的0.4%。

  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年底签署了民主党和共和党妥协达成的减税法案,法案内容包括把到期的全民减税政策延期两年,把去年11月底到期的延长失业者领取救济金期限的法案再延长13个月,以及企业投资享受税收减免等。

  1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仅微增0.2%,增速略慢于去年12月份经修正后的0.5%,为去年6月份以来最小的月度增幅。

  当月美国民众的储蓄率为5.8%,高于去年12月份的5.4%。2010年全年,美国民众的储蓄率为5.8%,虽然略低于2009年全年的5.9%,但却是经济衰退前2007年民众储蓄率2.1%的两倍有余。

  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经济学家认为,个人消费开支上升是美国经济复苏的重要推动力之一,但受制于失业率居高不下、房屋价格缩水等因素,美国普通民众近期也表现出谨慎消费的态度。(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