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南非1月份PPI同比上涨5.5%

南非1月份PPI同比上涨5.5%

2011年02月25日13:34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2月24日电(记者邵海军)南非国家统计局24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南非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5.5%。

  统计局说,矿业类产品价格下降趋势明显,涨幅从去年12月的10.7%降为5.8%,但是石油类产品、化工类、橡胶类以及金属类产品涨幅明显,1月份分别上涨8.3%、5.0%、2.2%和6.5%,而去年12月仅为上涨3.0%、2.5%、1.9%和5.5%。

  南非荷兰银行分析师认为,受流动性宽松和地区局势不稳定的影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将进一步上涨,加之近来南非兰特对美元持续贬值,南非通胀风险加大。但是此前南非中央银行表示,年内加息的可能性不大。(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