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洲议会批准欧盟韩国自由贸易协定

欧洲议会批准欧盟韩国自由贸易协定

2011年02月18日11:1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欧洲议会17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表决通过了欧盟与韩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根据该协定,欧盟和韩国将在未来5年内削减约98%的进口关税和其他贸易壁垒。

  新华社法国斯特拉斯堡2月17日电(记者刘绍平)欧洲议会17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表决通过了欧盟与韩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根据该协定,欧盟和韩国将在未来5年内削减约98%的进口关税和其他贸易壁垒。

  欧洲议会同时还通过了与欧盟理事会达成的一项保护条款,要求在韩国汽车、电子产品和纺织品进口急剧增长时恢复关税并展开调查,以保护欧洲工业。这项自由贸易协定在得到欧洲议会批准后,将于今年7月生效。此前,欧盟与韩国进行了长达30个月的谈判,并于去年10月在布鲁塞尔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

  欧洲议会人士称,这是“迄今欧盟在贸易方面达成的最雄心勃勃的协议”,将在中期内使欧盟与韩国的贸易额翻一番。

  根据该协定,韩国将削减对欧洲汽车、服装和纺织品的进口关税,并将对欧洲品牌实行必要的知识产权保护。双方还将消除对加工产品、大众电子产品、农产品和服务业方面的贸易壁垒。

  欧盟贸易委员德古特认为,这项自由贸易协定将不仅对欧洲出口商进入韩国市场大有益处,而且也是欧盟决心继续在亚洲主要经济体寻觅新机遇的一个明确信号。(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