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法国去年第四季度GDP环比增长0.3%

法国去年第四季度GDP环比增长0.3%

2011年02月16日09:2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第四季度,法国经济环比增长0.3%,去年全年则增长1.5%。

  新华社巴黎2月15日电(记者应强)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第四季度,法国经济环比增长0.3%,去年全年则增长1.5%。

  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拉加德在一份公报中称,尽管第四季度法国家庭消费指数和企业投资增长,但受去年10月份大罢工影响,第四季度经济增幅与第三季度持平。

  "虽然没有达到政府的预期,但这一数据显示法国经济已经开始复苏",拉加德说。

  拉加德还表示,去年第四季度,法国内需增长比第三季度高出两倍,因此她有信心2011年第一季度的经济表现会更好。

  法国经济自2008年第二季度起连续四个季度下滑,2009年第二季度开始恢复增长。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法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分别环比增长0.2%、0.6%和0.3%。

  去年12月份,法国政府曾预计2011年经济实际增长率有望达到1.6%,比政府原先预期高出0.1个百分点。同月,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在执政党内部会议上说,2011年法国经济增长率将有望达到2%。(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