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希腊央行强调增强经济竞争力以摆脱危机

希腊央行强调增强经济竞争力以摆脱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2月16日09:20分类:其他

新华社雅典2月15日电(记者梁业倩)希腊央行15日发布2010-2011年度财经政策报告时强调,提高经济竞争力是希腊摆脱危机的关键所在,希腊必须继续加快结构性改革步伐,大力提升经济竞争力。

报告预测,希腊经济自2009年来受到经济危机的严重影响,虽在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救助机制下,2010年希腊经济免于破产,但2011年希腊经济将继续衰退,但萎缩幅度将低于2010年预测的4%。

报告预计希腊失业率在2011年将继续上升,当前通货膨胀率已超过5%,但到年底将降至2.2%。

希腊央行对政府降低巨额财政赤字的前景持乐观态度。2009年,希腊财政赤字高达国内生产总值的15.4%,实行紧缩政策后,2010年希腊财政赤字降低到占国内生产总值的9.4%。根据欧盟稳定增长计划,希腊政府将在2014年以前将财政赤字降至欧盟允许的3%上限以内。

希腊央行呼吁政府加大结构性改革力度,加快国有企业私有化进程,以削减公共开支,同时开放一些封闭性行业和市场,严厉打击偷税漏税行为。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