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纽约汇市8日美元对主要货币涨跌互现

纽约汇市8日美元对主要货币涨跌互现

2011年02月09日07:3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受中国央行宣布加息,德国去年12月工业生产下降,英国提高银行税等因素影响,8日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涨跌互现,其中欧元兑美元小幅上扬,英镑对美元下挫。

  新华社纽约2月8日电(记者纪振宇)受中国央行宣布加息,德国去年12月工业生产下降,英国提高银行税等因素影响,8日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涨跌互现,其中欧元美元小幅上扬,英镑对美元下挫。

  中国央行8日宣布,将自2月9日起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这是中国央行自去年10月以来第三次上调利率,该消息令市场中美元承压。

  此外,由于受到冬季恶劣气候影响,去年12月份德国工业产出意外下滑,其中建筑业活动大幅下降24.1%,为2000年以来最大降幅。

  欧元对美元早盘小幅上扬,但该消息令欧元受挫,午盘后欧元对美元的涨幅收窄,最终勉强收于1.36以上。

  英国财政部同一日宣布提高银行税,将于年内筹集总额为8亿英镑的银行税,该消息令英镑在市场上遭到抛售,英镑兑美元在晚间交易时段跌至接近1.60的价位附近。美元指数8日则小幅上升至78附近。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62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591美元;1英镑兑换1.6057美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6121美元;1美元兑换82.38日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82.29日元;1美元兑换0.9634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9552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0.9960加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9903加元。(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