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2010年第四季度劳动生产率增长2.6%

美国2010年第四季度劳动生产率增长2.6%

2011年02月04日09:28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华盛顿2月3日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010年第四季度,美国非农业部门劳动生产率按年率计算上升2.6%。

  报告显示,2010年第四季度,美国非农业部门雇员的工作量按年率计算增加4.5%,工作时长增加1.8%;2010年全年美国非农业部门劳动生产率提高了3.6%。

  劳动生产率衡量的是雇员每工时的产出量。生产率上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通过裁员和缩短工时,从而提高了单位产出。而随着经济复苏,企业要想进一步增产,必须增加员工,这将有助于改善就业市场持续疲软的状况。

  在此轮经济衰退期内,美国共损失超过840万个就业岗位,为二战以来美国历次经济衰退中就业岗位损失数量最多的一次。随着经济复苏,美国就业市场并没有出现实质性好转,2010年12月份美国失业率仍高达9.4%。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