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韩国2010年经常项目顺差创历史第四高

韩国2010年经常项目顺差创历史第四高

2011年01月27日10:51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首尔1月27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2010年经常项目顺差为282.1亿美元,为历史第四高值。同时韩国自1998年以来连续13年实现了经常项目顺差。

  数据显示,2010年经常项目顺差比2009年减少了45.8亿美元。韩国经常项目顺差历史前三高分别是1998年的426亿美元、2009年的327.9亿美元和2004年的323亿美元。

  具体来看,由于半导体和汽车等出口业绩出色,韩国去年在商品项目顺差规模达419亿美元。其中,出口额为4643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29.6%。

  韩国央行相关人士说,由于出口业绩出色,韩国去年经常项目实现了大规模顺差。今年虽然油价持续攀升和能源消费剧增等因素将推动进口,但船舶和汽车出口持续增长,半导体产品出口继续利好,因此韩国今年1月份经常项目有望继续实现顺差。(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