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韩国2010年进口物价同比增幅创22个月新高

韩国2010年进口物价同比增幅创22个月新高

2011年01月14日13:12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首尔1月14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央行——韩国银行14日发表的数据称,由于国际原材料价格飙升,2010年12月份,韩进口物价环比上涨4.7%,同比上涨12.7%,同比增幅创2009年2月(18.0%)以来新高。

  数据显示,去年12月,在进口产品中,原油、金属、谷物等原材料价格同比上涨20.9%,受材料价格影响较大的中间产品价格也上涨10.5%。

  具体来看,原棉(83.9%)、天然橡胶(82.7%)、铁矿石(82.4%)等原材料进口价格同比涨幅均超过80%,小麦(60.6%)和原油(16.0%)进口价格也大幅上涨。有色金属制品(21.3%)、钢铁制品(19.5%)、石油制品(18.8%)以及化学制品(12.3%)等中间产品的进口价格也因国际原材料价格上涨而大幅走高。

  此外,受韩元对美元升值影响,韩国2010年全年出口物价同比下跌2.6%。

  韩国央行相关人士说,国际原材料价格的飙升导致韩国进口物价大幅上涨,而进口物价上涨有可能导致韩国国内商品、服务以及公共费用价格进一步上升。(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