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罗杰斯:人民币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货币之一

罗杰斯:人民币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货币之一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1月13日09:28

  新华社芝加哥1月12日电(记者张保平 李觅)美国著名投资家罗杰斯12日在芝加哥联合俱乐部作投资报告时说,人民币是当今世界上最安全的货币之一,但目前投资人民币资产时要保持谨慎。

  罗杰斯说,鉴于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前景,人民币是当今世界上最安全的货币之一,未来几年,人民币将呈现升值趋势,目前阶段可大胆买入,长线持有。但是,投资人民币资产应选择适当时机。他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一定的价格高估。对于中国股市,他长期看好,建议投资者在下跌时买入,长期持有。

  与此同时,罗杰斯长期看淡美元走势。他认为,美国经济的基本面决定了美元的长期弱势,而美联储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必将进一步导致美元走软。

  就大宗商品市场而言,罗杰斯尤其看好农产品市场。他认为,随着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将呈上升趋势。而与此同时,农产品的供应趋紧。因此,农产品市场必将迎来一轮牛市。他认为,目前正是投资该市场的好时机。(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