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韩国去年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创两年来新高

韩国去年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创两年来新高

2011年01月10日16:06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首尔1月10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央行——韩国银行10日称,2010年12月份,韩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同比上涨5.3%,创下2008年12月(5.6%)以来的新高,给消费者物价带来了继续上行的压力。

  具体来看,去年12月份,韩国工业产品PPI同比上涨6.0%,创两年来的最大涨幅。其中石油制品PPI同比上涨11.3%;金属制品则高达17.7%,创23个月来的新高;化学制品以10.3%创下10个月来的最高涨幅。同期,韩国农林水产品PPI同比上涨21.1%,其中水果同比上涨82.9%,是2004年4月(85.3%)以来的最大涨幅;谷物上涨4.2%,创23个月来的最大涨幅;蔬菜上涨41.4%。此外,当月韩国服务业PPI同比上涨1.9%。

  另外,韩国2010年全年PPI上涨3.8%,虽然低于2008年创下的8.6%,但却远远高于2009年的-0.2%。

  韩国央行相关人士说,油、镍、铜、铝等原材料的国际价格急剧上涨,企业开始将其反映在商品价格上;同时,蔬菜和水果等农林水产品因歉收而价格不断飙升,导致韩国12月生产者物价大幅上涨。由于生产者物价对消费者物价的影响会有时滞,因此,生产者物价不断攀登将进一步拉升韩国今后的消费者物价。(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