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韩国2010年GDP超1万亿美元

韩国2010年GDP超1万亿美元

2011年01月04日14:47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首尔1月4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企划财政部4日称,据初步统计显示,韩国2010年的实际经济增长率为6.1%,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1万亿美元

  统计显示,2010年韩国国内生产总值为1140万亿韩元至1150万亿韩元(约1.001万亿至1.002万亿美元),这也是韩国GDP时隔3年重新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

  韩国GDP在2007年曾达1.05万亿美元。但此后全球经济危机和韩元贬值导致韩国GDP在2009年跌至9310亿美元。按照2009年GDP计算,韩国经济规模排在全球第十五位,但和前两位的澳大利亚和墨西哥差距很小。按照2010年GDP计算,韩国有望和澳大利亚和墨西哥争夺第十三名位置。

  另据初步估计,韩国去年人均国民收入为20500美元,这也是韩国人均国民收入时隔3年后重新超过2万美元。

  韩国企划财政部官员说,预计今年韩元对美元的汇率将会趋于稳定,在此基础上经济若能达成韩国政府制定的5%增长目标,韩国今年的人均国民收入将达到2.3万美元。(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