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央行“稳”字当头 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日本央行“稳”字当头 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0年12月21日13:2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12月21日维持基准利率保持在0-0.1%区间不变,并维持5万亿日元的资产收购基金规模和经济评估不变,该央行表示日本经济显示温和复苏迹象。

  日本央行12月21日宣布,政策委员会一致决定将基准利率保持在0-0.1%区间不变,并维持5万亿日元的资产收购基金规模和经济评估不变。

  日本央行认为,经济显示温和复苏的迹象,但似乎有踌躇不前之势。该央行还下调产出评估,称产出近期略微下滑。商业和企业信心略显疲软,其中制造业尤甚,金融形势也显露更多放缓迹象。该行预计,CPI年率降幅可能放缓,并称采取措施遏制通缩需要耐心。

  日本央行指出,维持5万亿日圆资产收购基金规模不变,维持信贷项目规模在30万亿日圆不变。声明称,将稳步购买各种资产,在资产购买基金之下提供长期资金。

  国外方面,该央行称,美欧前景的不确定性依然较高,正密切关注欧债危机升级及美债收益率上扬将如何影响日本脆弱的经济复苏。

  利率决议公布后,美元/日元仍旧继续弱势整理,市场此前普遍预计,该央行将维持当前货币政策不变。

  分析师指出,在日元/美元远离上月触及15年高位的情况下,加之在该国慢慢产生经济复苏迹象之际,日本央行短期内并无进一步推出其他措施的必要。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将在北京时间15:15左右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将对其言论予以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