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韩国决定20日在延坪岛举行实弹射击演习

韩国决定20日在延坪岛举行实弹射击演习

2010年12月20日11:25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韩国仁川港12月20日电(记者姬新龙)韩国军方20日决定当天在延坪岛附近海域举行实弹射击训练。

  韩国国防部当天向记者证实,射击训练的具体时间将视当地天气状况决定。演习将在“北方界线”以南的韩方海域进行。目前,岛上除军队外,还有居民、记者、公职人员等280多人。军方已经通过广播向当地民众下达了紧急躲避令。另据联合参谋本部官员透露,演习有可能于中午11时至12时(北京时间10时至11时)进行。目前仁川港的海上浓雾密布,气象条件很差,当天开往延坪岛的轮渡已被取消。

  此前,韩国军方宣布将在本月18日至21日期间的某一天在延坪岛海域举行海上实弹射击训练。联合参谋本部发言人李朋雨就此表示,这次射击训练“属于为防卫西北诸岛而从很久以前起就周期性举行的例行训练”,“射击训练期间,韩国军队将加强警戒,如果朝鲜再进行挑衅,将予以断然惩处”。

  韩朝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和美国单方面设定了一条“北方界线”,但朝鲜一直未予承认。朝方于1999年设定的海上军事分界线比韩方的“北方界线”更为靠南。

  11月23日,韩朝在“北方界线”附近发生相互炮击事件。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1月24日表示,“延坪岛是深入朝鲜领海的岛屿,从地理特点来说,无论向哪个方向发射,炮弹都落在朝鲜领海之内”。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2月18日在平壤发表讲话说,朝鲜军方已经发出警告,将对侵犯朝鲜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挑衅者进行“坚决的、无情的惩罚”。(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