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IMF执董会批准份额和执董会改革决议方案

IMF执董会批准份额和执董会改革决议方案

2010年12月17日16:0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6日宣布,该组织理事会已批准份额和执董会改革决议方案。在15日投票截止时,对该方案投赞成票的理事占总投票权的95.32%,超过所需85%的多数票。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6日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6日宣布,该组织理事会已批准份额和执董会改革决议方案。在15日投票截止时,对该方案投赞成票的理事占总投票权的95.32%,超过所需85%的多数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声明中说,在理事会批准这项决议后,下一步是各成员国接受拟议的增资和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协定》的修订。成员国将尽最大努力在2012年10月份的理事会年会之前完成这一工作,许多国家还要经过议会批准。

  "投票结果表明,这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改革得到了我们的成员国的广泛支持,我敦促所有成员国迅速采取必要步骤,以便在商定的期限内实施这些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说。

  份额改革完成后,中国的份额将从目前的3.72%升至6.39%,投票权将从目前的3.65%上升至6.07%,超越德国、法国和英国,仅排在美国和日本之后。这些改革将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发言权和治理进行重大调整,从而增强该组织的合法性和有效性。

  声明还说,随着这项决议的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十四次份额总检查也告结束,该组织将份额增加一倍至约4768亿特别提款权(约合7339亿美元),并对成员国的份额比重进行重大调整。该决议生效后,超过6%的份额比重将转移到有活力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最贫穷成员国的份额比重和投票权将受到保护。理事会还支持修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协定》,以促进形成一个更有代表性的、全部由选举产生的执董会。

  理事会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高权力机构,由各成员国派正、副理事各一名组成,理事一般由各国的财政部长或中央银行行长担任。执行董事会负责处理基金组织日常业务,由24名执董组成。(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