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韩国11月份进口物价同比上涨8.2%

韩国11月份进口物价同比上涨8.2%

2010年12月13日17:35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首尔12月13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央行——韩国银行13日发表数据称,韩国11月份的进口物价同比上涨8.2%,这是自今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涨幅;环比上涨2.1%,也创下了5月以来的最高值。

  数据显示,韩国11月份农林水产品的价格指数涨幅最高,达24.1%;其次是原材料(12.7%)和生产资料(7.7%)。

  此外,韩国11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涨幅为3.3%,高于韩国央行的控制目标值3%。按物价走势规律,进口物价与生产者物价在时隔几个月后会影响到消费者物价,加之,韩国农产品价格暴涨,人力成本和公共费用上升,国际原材料价格也在持续增长。据此预计,韩国明年上半年的消费者物价上涨率可能大幅上升至3.7%。

  有专家指出,韩国物价持续上涨使韩国通胀压力不断增加,这也进一步加大了韩国央行上调基准利率的压力。(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