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1%的水平不变

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1%的水平不变

2010年12月08日09:46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渥太华12月7日电(记者石莉)加拿大央行7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的水平不变,这一决定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加拿大央行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家庭支出高于预期,企业投资强劲,但生产率表现不佳和加元持续坚挺造成出口业绩不及预期,继续严重拖累经济增长。此外,通货膨胀压力与央行预期总体一致,影响价格的潜在压力基本未变。因此,央行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加拿大央行表示,这一决定留足了货币刺激政策空间,同时与将通胀率控制在2%的目标相一致,“任何进一步减少货币政策刺激的决定都需要谨慎考虑”。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仅环比增长1%,大大低于第二季度2.3%和第一季度5.8%的环比增幅。

  今年6月以来,加拿大央行已连续3次加息,将基准利率从0.25%的历史最低水平提高至1%。但是,随后加拿大经济增长大幅放缓,加拿大央行于10月暂停加息步伐,维持利率不变。(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