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世行行长:全球经济双底衰退可能性不高

世行行长:全球经济双底衰退可能性不高

中国证券报2010年12月01日07:25分类:其他币种

  □本报记者 杨博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11月29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球经济复苏继续充满高度的不确定性,“但不太可能出现双底衰退”。他同时强调,全球经济远未走出困境,“问题之一就是复苏信心不足”。

  佐利克的最新表态较世行此前观点有所转变。今年6月,世界银行曾警告称,若投资者对欧元区等国应对债务上升的努力失去信心,某些国家很可能遭遇经济的双底衰退。在欧债危机爆发后,世行一直呼吁发达经济体进行“有效”财政整顿,并表示整顿速度越快,益处越多。

  佐利克认为,目前全球经济的确还面临风险,复苏充满不确定性,“正因为此,各国政府加强结构性政策调整才十分重要”。

  此外,佐利克还重申了有必要推进浮动汇率制度的主张,但他同时表示,一些货币应该升值,“然而这并非解决(全球贸易失衡)问题的唯一办法”。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