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印度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8.9%

印度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8.9%

2010年11月30日16:49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孟买11月30日电(记者刘亚南)印度中央统计局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农业部门增长推动,今年第三季度印度经济增长8.9%,高于此前市场预测的8%左右。

  同时,印度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幅从8.8%修订为8.9%,是2007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由于今年雨季降水充足,农业部门产出第三季度增长4.4%,高于上一季度2.5%和去年同期0.9%的增幅。制造业增幅从今年二季度的13%降为9.8%,但仍高于去年同期的8.4%。

  同期,印度贸易、酒店、交通和通信业增幅为12.1%,高于前一季度的10.9%,金融、保险、房地产和商业增幅从今年二季度的7.9%增加到8.3%。

  与今年二季度相比,建筑业的增幅从10.3%下滑为8.8%,水、电和燃气供应行业增幅从6.2%放缓至3.4%,服务业增幅则从7.9%减缓至7.3%。

  印度政府本财年(从今年4月1日开始)的经济增长目标为8.5%,并计划在下一财年实现9%的增幅。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