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元兑瑞郎继续冲击平价关口

美元兑瑞郎继续冲击平价关口

2010年11月25日17:10分类:其他币种

  日线图中,美元瑞郎昨日(2010年11月24日)一度上行测试平价关口,但未能突破该位,日内最高至0.9990,最低至0.9897,最终收盘于0.9945。欧元区债务问题仍对欧元形成打压,欧元兑瑞郎亦继续下行,拖累美元兑瑞郎汇价。然而美指上行推动汇价走高,因此,该货币对于平价附近盘整的可能性在短期内仍然较大。

  昨日亚欧市场期间,美元兑瑞郎震荡下行,主要受到欧元兑瑞郎汇价下行的拖累。昨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多数大型投行认为投资者对身处财政困境的欧洲国家感到担忧,欧元遇到了自欧元区成立以来从未有过的挑战。希腊、爱尔兰、西班牙以及葡萄牙均处在危机边缘。爱尔兰周三公布了4年财政计划,计划在未来4年中削减150亿欧元的支出,并通过提高税率的方式在2014年底以前削减预算赤字至占国内生产总值3.0%的目标。计划公布后,欧元仅小幅上扬便再告下行,美元在此种市场行情中扶摇直上,猛烈冲击80关口关键阻力,同时带动美元兑瑞郎测试平价关口。后市看来,美元指数的上行会继续支持美元兑瑞郎汇价,然而欧债危机引发的欧元兑瑞郎下行将打压该货币对,笔者中期仍然看淡美元兑瑞郎,原因在于虽然欧债危机仍打压汇价,但是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对美元的长期影响仍然存在。

  今日亚市开盘后,美元兑瑞郎在美元指数的带动下继续上行测试平价关口,短线表现强势。今日美国金融市场将因公众假日而休市,预计美元今日突破80的可能性不大,投资者须继续关注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最新进展以及未有定论的朝韩问题。

  

 

  

  技术上,日线图显示,美元兑瑞郎近期表现虽然强势,但仍未能突破平价关口,暗示汇价在该位阻力较大,如能突破将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但如果不能突破反而下行,将形成双顶利淡图形,中期面临下跌趋势。今日上行阻力位于平价;下行支撑位于10日均线0.9920,进一步支撑位于60日均线0.9830。(嘉合盛汇/王丹)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