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法央行行长说法国银行对爱尔兰风险敞口不大

法央行行长说法国银行对爱尔兰风险敞口不大

2010年11月25日09:51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巴黎11月24日电(记者李明)法国中央银行行长克里斯蒂安·努瓦耶24日说,法国银行暴露爱尔兰债务危机中的风险敞口“有限”,对爱尔兰政府主权债务上的风险敞口只占10%至15%。

  努瓦耶当天接受法国国民议会下属投机机制影响经济运行调查委员会质询时说,法国银行暴露爱尔兰债务危机中的风险敞口一半与实体经济有关,而爱尔兰经济仍在实现增长,因此担忧并不大。但他目前尚无法提供具体数额。

  今年年初,希腊主权债务危机愈演愈烈,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随后向希腊提供紧急援助,以阻止希腊债务危机蔓延,并共同设立一项总额高达7500亿欧元的金融稳定基金,以便在欧元区某一成员国出现金融危机时实施救助。法国也采取多项危机防范措施。法国国民议会今年6月底设立专门委员会,负责投机机制对经济运行影响的调查。

  今年9月底,爱尔兰政府宣布,由于救助本国五大银行最高可能耗资500亿欧元,预计今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骤升至32%,是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上限的10倍多。为了避免危机波及其他欧元区国家,部分欧盟成员国和欧洲中央银行强烈敦促爱尔兰尽快启动欧盟援助机制。爱尔兰政府21日正式向欧盟和IMF提出援助申请,随后获批准。(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